不可笑

【叶黄】[全职原著分析]从各个角度看叶黄的“友谊”(三)

以下是文里可能会出现的【雷点】,请大家注意避雷!

1、这是叶黄分析系列,全文会从各个角度论证叶黄两人关系有多好,会出现不少拿叶黄两人的互动和他们与别人的互动做对比的情况,可能会让人觉得有贬低或拆别的CP的嫌疑,虽然我本意不是,但如果不能接受,请右上角。

2、文里可能会友情插播叶黄两人与其他人的关系分析,比如他们与别的谁关系比较好,我可能会随口提一提,但会提前提醒避雷。

3、这是一个原著分析系列,一切的结论都基于原著,所以我们谈论的只是“友情”只是“关系亲疏”,无关CP,全职是蝴蝶蓝的,脑洞是你的,爱萌啥都可以。当然,我不是虫爹本人,我的所有分析都只是基于原著的主观推测和猜想而已,你觉得我说得对,我很开心,你觉得我说得不对狗屁不通,没关系我也不生气,毕竟一千个读者眼里一千个哈姆雷特,但你跑到文下掐,那就是你脑残了。

4、全职CP混乱,难免会出现掐CP的现象,这里着重强调一下,lo主全职CP历程非常诡异。我的第一对CP就是叶黄,但是一刷全职时,经历过非常多的CP洗礼,萌过all叶,最终停留在黄叶上萌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来又爬回了叶黄,现在属于叶黄叶都萌,但只吃叶黄的情况。雷的cp只有韩叶,喻黄爱情向不萌,其余都能接受只是不吃粮而已。所以,和我CP出入比较大的同好们注意了,如果看分析时有不舒服的苗头,请尽早退避!!

因为之前被掐过,所以有点草木皆兵,说了很多废话,如果以上你都觉得没有问题,那么我们开始吧。



第二百零二章 身临其境的感觉

 【“哎哟,运气怎么这么好啊随便杀个人也能爆到橙武吗?果然太久没玩网游就是不一样啊这人品积攒的真不容易。”黄少天喋喋不休地念叨着。

 “借用一下,用完还你。”黄少天让流木过去捡起了25级橙武强袭之剑,头顶上冒出了这么一个文字泡。】

 ↑上一次更新到黄少跑网游里找叶修PK,正遇上叶修被各大公会追杀,加入战斗的他跟叶修撒娇让叶修帮他爆个武器,被叶修以:等级太低为由无视了。这里黄少自己爆了一把(说好的让叶修帮你爆呢啊?),却跟人说,用完就还给你。

为什么要截这一段出来呢,先让咱们回顾一下这一段的剧情到底是啥再来好好分析:黄少兴冲冲的跑游戏里找叶修pk,发现叶修被追杀,黄少说不和一般玩家计较站一边摆pose准备围观,结果人发现这是和叶修一起刷本的,决定一起收拾他,然后他和叶修一起逃跑,被人发现他才27级,就说了一句别管这个垃圾,这下不得了,回身就和一般玩家干起来了。从这段剧情看,好像黄少加入战斗是因为那句垃圾是吧。也许一开始真的是的,然而,人叫完他垃圾,他回身就杀了别人一个片甲不留,人不想和他打,有意退让,他没蓝, 就没追了。照理说,如果只是因为一句垃圾气到了,这下也该消气了吧。然而这之后呢?他不仅没消停还跟着叶修越战越猛。

 再来看一下这段:【“掩护我一下。”黄少天说。

 “掩护什么啊?有人搭理你吗?”叶修说着君莫笑已经跑远,林子里到处传来“在那”、“在那”的声音,不住地有角色从树影里穿出朝着君莫笑逃走的方向追去。其中有些家伙几乎是从坐在地上的流木身边掠过的,却都好像看不到这里有个人一要,非常不闻不问地继续去追君莫笑。】

很显然这状况就是根本没人想理黄少,不是人追着他打他反击,而是他追着人打人还不想理他。从被骂了一句垃圾过后,杀了那么多人还嫌自己攻击低还要爆把橙武来用,如果是为了报复之前那句垃圾嘛,用完干吗还还给人家,显然这时他已经没啥气了。那么为什么要爆这橙武呢,理由也很简单,借来提升一下战斗力嘛,那么提升战斗力的直接受益者是谁呢,叶修呗→_→。

咱们再来分析分析,如果在这里和叶修一起战斗的不是黄少呢?其实说实话,这种情况换了联盟其他任何一人,我都想不出还有谁会像黄少一样跟着叶修他们这么疯。又换个角度想想,如果这人不是叶修,黄少会这样么?如果这是王大眼韩队张佳乐之类的别的人,估计黄少也就真的不跟一般玩家计较了吧。

还有人记得,黄少第一次出场帮叶修刷记录走时说的话么,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

黄少天对叶修,其实一直都是很照顾的,各种意义上,全文下来,除了比赛场上几乎没有两人为敌的情节,他一直都是站在叶修这一边的,就连后来网游里面抢boss,也几乎没有他和叶修争锋相对的情节,明里暗里相助的倒是很多,这个我们后面再说。

其实截这一段出来分析了这么多,想说的还是这两人关系真的很好很好,而且好得很窝心。嘴上骂骂咧咧,行动上却都是帮着对方的。就像这里分析的,看叶修被追杀,一开始觉得人又没叫他帮忙,站一边摆pose不好意思出手(这叫做傲娇),一有理由就马上冲上去了还不肯消停,要说黄少天跟一般玩家打得这么不死不休的真是因为被骂了一句垃圾我真是一百个不信。其实说白了,还不是看叶修被人这样追着杀,出手帮帮忙而已,哎,爱得深沉╮( ̄▽  ̄)╭

 


第二百零六章 霸气职业

 【“哎呀一段时间没见烟柔妹子又厉害了,一个打三个还这么威武啊我们两个是不太丢 人,半天没有拿下这五个,你加把劲啊哎哟我去,你怎么跑了?我x,混账你,重色轻友”黄少天这边又开始说个不停,结果叶修的君莫笑突然一个飞枪倒飞了出去,却是闪到了风梳烟沐背后一个踏射踩翻了正绕向她背后的一人。】

 ↑少天大大,你堂堂荣耀大神,还对付不了这堆普通玩家么?还重色轻友,虽然叶修是跑去帮苏妹子了,但是他轻你了么?还搞得像是被抛弃了一样,你又没有生命危险,人先放你一会儿怎么了啊?那么悲愤,多大的人了,这点醋都要吃啊→_→


 

第二百一十章 不错的误会

 【“你在叫谁前辈?我吗?哈哈哈哈,我怎么成前辈了?还有这样叫人的?武侠片吗这是?”黄少天在这打着哈哈,一边给叶修和苏沐橙发着消息:“我x我x我x,身份暴露了怎么办?这人是谁这人是谁?**老子居然跑来打网游,这传出去还怎么有脸见人,快帮我掩护快帮我掩护”

 “咳”苏沐橙这边咳了一声,“一帆,你以为他是谁?”

 “黄……黄……”乔一帆“黄”了两声,却不知该怎么称呼,直接“黄少天”不能体现自己的尊敬;“黄少”?那也是比较熟的人才会当面称呼;“黄少天前辈”?这个本该是最合适的,但“前辈”这词好像犯了什么忌讳让大神很不爽的样子?

 “黄少天?”苏沐橙干脆帮他说了。

 “苏沐橙你大爷”黄少天只用半秒就完成了这个消息的输出和发送。完了连忙自己解释:“小兄弟你可真有想象力,我怎么可能是黄少天呢?”

 “不是?”乔一帆呆住了。

 “嗯,他不是。”苏沐橙居然接过了口来,“他怎么可能是黄少天?黄少天那是个吵死人的家伙,嗡嗡嗡地像只苍蝇一样。在他身边你连一秒钟都呆不下去。这位流木同学倒是有点黄少天的风格,不过呱噪的程度还是不如黄少天的万分之一啊是不是啊流木?”

“呵呵……呵呵……”黄少天一边干笑着一边给苏沐橙狂发消息:“你大爷你大爷你大爷你大爷……”结果收到苏沐橙回得的一个戴着墨镜得意的小表情,黄少天泪流满面,转发消息给叶修:“有没有老爷们能管管了?”

 ↑之前就说过,苏沐橙对黄少的态度很刁蛮,也同样说过,这两人看上去很熟,是属于互动比较多的那一类,这一段可以很明显的看出,这两人其实关系还不错。苏沐橙这个妹子,性格温和,但是跟熟悉的人却是有点喜欢小恶作剧的,他对叶修就是有点小调皮,对黄少这里也是这样。无伤大雅的开玩笑,得意的戴墨镜小表情,然后惹得黄少泪流满面的跟叶修哭诉。

大家不觉得这三人的互动,仔细的品真的特别有意思么,很有种一家人的感觉,doge脸。

顺便再说点题外话,苏妹子在联盟里,除了云秀也没见她和别的人关系好了,其实可以看出,她并不是那种会主动去和别人建立友谊关系的性格,和楚云秀好是因为两人是联盟里唯二的妹子大神,那么她和黄少之间的这种微妙的损友关系就很值得人玩味了。如果说他们两是因为合得来,互相看对眼所以建立起了友谊那是打死我都不信的,说到底我觉得还是因为叶修。苏妹子的一切行动准则都是叶修,而黄烦烦又和叶修互动特别多,所以才会连带着苏妹子也和黄少有了一定的互动。

那么这里问题又来了,如果黄烦烦和叶修的互动只限于网游,只限于JJCpk,苏妹子和黄少也不可能会有这么熟吧。所以这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了叶黄两人除了私下互动以外,还有很多当着苏妹子面的互动。doge脸,你们体会一下我这句话。

告诉我,如果只是打比赛聊几句,网游里打几把,怎么会有这种奇怪的三角关系呢(此三角关系不是三角恋的那种三角关系不要误会),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大家同人里YY的黄少休息期喜欢找叶修玩,也许真的不只是YY而已啊。ヾ(。`Д´。)。

还有最后一处划线的地方烦烦那句,叶修你到底管不管,简直太苏了,这撒娇得也是没谁了。。。。(๑•ㅂ•)و✧

 

 

第二百二十六章 等候强弩之末

【“果然都是马甲啊……”蒋游大声的指挥叶修也大多听在耳中,他所叫的名字和这些角色的ID严重不符,一听就知全是披着马甲在战斗。而通过听点名和看角色的举动,叶修把每个人都分清楚了,也看出来爱凑热闹是他们的指挥。

“配合很娴熟,果断是有足够的实力拿下BOSS的。”叶修评价道。

“我们什么时候动手?”唐柔频频发问。

“别急,等双方都是强弩之末的时候,我们出手一举拿下,记住,先杀人后杀BOSS。攻击目标现在来约定一下。我们把他们做出编号,方便我们指挥的同时不被他们知道我们的意图。他们一共六个人,我们就以一到六为编号。那个元素法师爱凑热闹是1号,剑客2号,神枪手3号,拳法家4号,牧师5号,狂剑士6号,都别记混了哦,我在消息里发出来了。”叶修说着。

“嗯”

“好,等我指示。”叶修说完继续观看战局。此时却是不由想到了黄少天,如果那个家伙在的话,此时要做的事倒十足是那家伙的强项。把握机会,一击必杀】

↑这里是黄少在网游里和叶修他们一起打完架刚走不久,也就几章节前,按文里的时间算那就是几小时前。叶修带着唐柔他们去抢boss,大家看我划线的地方。。不由得想到了黄少天。啧(﹁"﹁),叶修大大,这样不好吧,人才刚走没多久呢你就又想了啊。脑子里是装了多少黄少天,你说!


 

第二百三十八章 随机选人

【“你什么时候能凑齐人?”张新杰问。

“12点……”问题在绕圈子。

“明天吧,希望你不要再爽约。”张新杰果断道,显然并不想太浪费时间。

“哎等会,我这有人了。”叶修忽然叫道。他这刚刚又有上线提示,没等他去看呢,消息都来了:“PKPKPKPKPKPK。”

“吵死人的又来了”苏沐橙撇嘴。

 叶修的君莫笑却已经飞快进了竞技场,开房间,设置完毕,房间号发给黄少天的流木。

“等我换号”黄少天立刻道。

“先这个来”叶修说。

“干嘛?”黄少天问。

“先帮我打一场。”叶修说。

“靠靠靠我是找你PK来了,你以为我是召唤兽啊”黄少天骂。

“很快的。”叶修说。

“没武器”黄少天叫道。

“你找包子入侵,他正买武器呢,让他帮你也买一把。”叶修消息道。黄少天的流木现在才是27级,只能用25级武器,比30级武器倒是要便宜不少。

“包子兄弟……”黄少天于是就联系包子入侵去了。】

↑黄烦烦真的是,被叶修吃得死死的啊_(:з」∠)_

这里剧情是霸图和兴欣抢记录,张新杰约战叶修,然后黄少来了,就被叶修拖来了。看我划线的地方,真的是进入角色之快,少天大大你前一句才说你以为我是你召唤兽啊,再后面一句就老实的找包子要武器去了……

心疼烦烦,老叶这么喜欢欺负你,其实都是你自己惯出来的_(:з」∠)_

 

 

第二百四十一章 玩笑开大了

【“哈哈哈哈,张新杰不给力啊看到我那精彩的一剑了没有?他以为那样就能限制住我了,我不得不说,他太天真了。”黄少天一看对面人退了,迫不及待开始唠叨,和系统抢着说话。

“嗯,还不错。”叶修说。

“还不错?靠,我告诉你,刚才那个的时候,能做到那一点的人,不会超过十个。”黄少天说。

“我应该是十个之一吧?”叶修问。

“那当然。”黄少天说。

“那我就不理解你向我炫耀个什么劲了。”叶修说。

“决胜负吧我去换号”黄少天叫道。

“那你什么精彩的一剑肯定已经让张新杰起疑心了。不过以他严谨的性格,没有确凿的证据是不会轻易下结论的。你很需要现在下线流木,上线夜雨声烦来帮他多点证据吗?”叶修问。

黄少天一怔。

↑这一段哈哈哈哈,我就不做什么评价了,恩爱全在对话里,你们自己看自己品吧。。


 

★拆韩叶注意避雷注意避雷注意避雷!★

第二百四十三章 营救包子

【“这个武器,摆明了就是为散人所制。但是,散人拥有这样一件武器,只是解决了一半的问题。一个强力的角色,除了角色本身,更需要角色身后的操纵者。”韩文清说,“目前的联盟里,有谁最适合做散人这样的多面手呢?”

“呃……”

“毫无疑问,喻文州。他素质全面,虽然手速不行,但是用这个多面手的职业来策应全队,应该足够了。”韩文清说。

“啊?”张新杰稍意外了一下,但很快细想一下,又觉得这个推断也是合情合理。流木那个剑客,实在太似黄少天了,如果和他一起的是喻文州的话再正常不过,来测试银武什么的,也可以是蓝雨俱乐部的目的,但是……

“但是从公会那边的情报来看,君莫笑的在线时间相当长,而且不像是代打的样子。无论是喻文州,还是联盟里的任何一个人,实在不像是有这么多的时间。其实……还有一个人……”张新杰几乎忍不住要把自己未够肯定的推断说出来了。

“你是说叶秋?”韩文清提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突然冷笑了一下:“他已经滚蛋了,还出现干什么?”

张新杰不语。叶秋退役让很多人感到惊诧,感到伤感。韩文清对此却是给予了深深地鄙视。】

↑韩叶其实是我萌的第一对叶受CP,但是我现在却完全接受不了韩叶_(:з」∠)_实在是觉得两人的气场不对味,这里我想进行一些比较个人的分析,雷的请跳过下面的情节。

张新杰和叶修的团队战输了,韩文清怒视表示不可理解,然后张新杰说君莫笑是散人,然后韩文清分析君莫笑是喻文州。在张新杰解释说君莫笑在线时间很长后,韩文清才想到叶修。原谅我不得不怀疑,韩文清真的了解叶修么?虽然全文一直在说有些时候最了解你的反而是你的敌人,但是对叶修这个人,韩文清真的了解么。韩文清了解的,应该是叶修荣耀中的战术,技术,但是除了荣耀,还有什么呢?

说真的,就原著而言,真的没怎么见着这两人有互动,韩文清很重视叶修,叶修也会偶尔调戏老韩,除此之外,就真的没了,看不出这两人有什么私交。就这段来看就是这样。或许会有人觉得韩文清是故意在替叶修开脱?其实一开始我也这样猜测过,但是慢慢就发现这不可能,张新杰已经开始怀疑了,而且还约了要打第二次,韩文清如果知道这是叶修,有必要欲盖弥彰么?没有,因为这是马上就要被揭穿的事,所以他是真不知道,而且老韩一看就不是猥琐流,不喜欢垃圾话也不怎么会撒谎。

在两人猜测到君莫笑是叶修的时候,老韩表示,已经滚蛋了还出来干什么?这句话可以看出,其实老韩心里是很在意叶修的,因为这句话真的有种赌气的情绪在里面。然而从这句话还可以看出什么呢,还可以看出,老韩看起来真的完全没有体谅过叶修和嘉世的状况,也许是他根本就不了解。但是咱们再来看看黄少,第一次出场的时候,跟叶修说我知道你是被嘉世赶走的,那真是分析得头头是道,还说你何必委屈自己,这差异就出来了。_(:з」∠)_

 


★拆韩叶注意避雷注意避雷注意避雷!★

第二百五十三章 以退为进

【韩文清浮空的连击打到一半,却也突然收手。

君莫笑翻着身子落地,连受身都没有用。

虽然转成这个样子受身操作难度是大了点,但以君莫笑这样的高手,一点举动都没有,却也太不应该了。

君莫笑平躺在地上,居然也没起身。

已经死了吗?

观众们心下嘀咕着。可他们是可以看到任何角色生命的。君莫笑此时离死还早着呢

众人纳闷着,都偷眼去看韩文清的脸色,发现队长此时的脸色是铁青铁青,很像是暴风雨的前兆,让众人情不自禁地都缩了下脖子。

方才韩文清的攻击中断得也是有些古怪的,他本可以继续攻击下去的。

众人正不知发生了什么,君莫笑终于是一个翻身站了起来。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离开了一下,怎么我还没死吗?”叶修说着。】

↑又是拆韩叶的,我好方!!!韩队这是我的钱包你不要打我QAQ!!!!

这里真的很明显的能感觉出来,老韩对叶修其实心里是很在意的,然而叶修这边呢→_→实在是没有啥表示,而且再看这一段:

【“怎么搞得,就差一点了,抓紧时间。”叶修说。

“你什么意思?”韩文清说。

“老韩同志,你的态度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只是这样一场比赛而已……”叶修说。

“当然,我知道你任何时候都喜欢全力以赴。”叶修接着说,“不过,是时候该慢下来了,你自己应该也已经感觉得到。”

“不好意思,我只知道往前,不懂得如何慢下来。”韩文清说。

“那就抓紧时间。”叶修让君莫笑踏前了一步,踩入了韩文清拳法家的攻击范围。

“认输的人,就自己退出吧”韩文清说。

“退出,也不代表就是认输。”叶修笑着说了句,君莫笑已经果断退出,系统宣布霸气雄图队伍获胜。】

↑很明显的能感觉出,两人的理念都很不同,这样的两个人,很难相处在一起,叶修很懒,喜欢怎么省事怎么来,但是却也很任性,但韩文清呢,却是很霸道的,一个任性自由,一个霸道强权,这怎么在一起?这也就是为什么,最初我萌过韩叶,却只萌了短短一段时间就再萌不下去的原因,实在是从性格上来说,这两人的气场真的,太不合了_(:з」∠)_

 


第二百六十章 重回流离之地

至于叶修,对此却根本没啥反应。他是职业圈混出来的人,却是习惯了那种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的双重交道。当然,这个朋友有一些客套的成分在里面,有些人不过就是点头之交,也算是朋友了。这种打交道方式,其实指就是不会把场上的竞争矛盾带入到场外生活的职业素质。】

↑每一次重温原著,真的都感觉得出,联盟里很多大神和叶修的关系其实很一般很一般。他们都很在意叶修,这没什么好争论的,然而叶修和他们的私交呢?就真是,少得可怜了。起码就原著里的描述看起来是这样的。而且人和人之间,还有性格这一说法。都是没啥深交的,但是有时候却会有性格比较合得来,所以见面就能多聊几句的和性格不怎么合得来,没啥话说的种种。

就叶修的性格分析吧,他不太适合和严肃的人打交道,和他合得来的多是随和的,猥琐的,有活力的,总之都是些话比较多的人。随和的代表伞哥,猥琐的代表老魏之类的,活力代表黄少,张佳乐这些,都是看起来和叶修关系不错的,见面都是互相损互相调侃,相处很和谐。而那些比较严肃的呢,之前也都分析了,杰西卡大大,喻队,韩文清等这些严肃的人和叶修都没啥私交。而且看样子也不怎么能聊得起来。

我总结了一下,和叶修好,得先话多起来,所以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全联盟除了苏沐橙没人能和黄少比与叶修的私交了,因为他话最多_(:з」∠)_


评论(29)

热度(2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